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叠石岩雨中行  

2008-11-08 20:51:33|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天下着蒙蒙小雨,我们按照昨天预定的计划,风雨无阻从家里出发了。去曾经我工作过的地方,那边有我要好的同事,是他按排好了一切,叫我带几个朋友过去到西山寺和叠石岩玩一玩,还说山上的景色是不错的。当初我在那边工作时,由于时间较短,只有一年半就调走了,许多山上的村庄没有走过,这次是同事多次邀请去看看山上的景色了。由于早上下雨,只有一个朋友说下雨天太辛苦不想去了,因为他是首次爬山,理解呵!我们一行四人开车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叠石岩的山脚下——西山寺。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行驶的路上)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寺院外景)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寺院内景)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卧佛在此)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巨大的卧佛)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西山寺就是这几年出了名,有一个很大的卧佛,是一块大石雕塑而成的。据说是全国排名第二的大卧佛,不知具体的长度数据了,只是听说呵!看看照片就知道,但大佛雕刻精巧细致,栩栩如生,有点象古代能工巧匠的杰作。整个寺院还是不大,听寺院一位老者说,已规划好图纸,准备筹建大雄宝殿,只是捐资还不够,此寺院大部分是民间捐款而建的,进去会看到很多捐献碑的名单,我单位的一位同事还在此捐了一万元呢!为他还专门立了一个功德碑。我们在寺院看了半个小时,就出来了,准备去爬山。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漫步在石级中)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叠石岩山不太高,但要走一个小时的上山石级。真是天公作美啊,我们开始爬山时,雨也停下来了,山中一下变得非常幽静。远处,几只不知名的鸟儿开始啼叫起来,仿佛在倾吐着浴后的欢悦。我们沿着石级而上,两旁的群山或浓或淡的,雨后景让我惊讶不已。欣喜于山腰上笼着的薄薄云雾,欣喜于山腰上翠叶青青不肯黄的竹子,欣喜于山涧上挂着的潺潺溪水。因为陌生,才有了更多的兴致。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潺潺溪水)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像瀑布)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爬了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到了一个小村落——白路头,此村大部分村民都移居到山下公路边,山上住的只是极少数的老人,他们离不开这里的黄土坡,喜欢幽静地住着不肯下山。在村边的上方看到了一个大水库,再上方还有一个小水库,我们沿着水库大坝继续前行,又经过一道比较徒的石级,又经过半个小时,终于看到了叠石岩。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路上休息的亭子)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村落—白路头)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水库一景)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继续上石级)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看他走得有点吃力)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站在山顶看到了小水库)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这就是叠石岩一景)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站在山顶上,一揽无余看到了灵江)

  叠石岩就在村老爷庙的后面,由四块石头重叠而成的,每块石头上百吨之重,不知什么年代形成的,当地村民也无从说起了。这时天又下起了小雨,我赶紧去拍了几张照片,回到了庙里。由于同事早就安排好了,中午就在这里吃农家土菜,庙里有土灶可以做饭的。先说说吃的土菜:有村民自养的土鸡、水库养的白鲢鱼头、冬笋炒肉片、红薯、芋头、土豆,好丰富的午餐,真的谢谢热情款待我们的村民了呵!我们从十一点就津津有味地开始吃红薯和芋头,一直吃到下午一点钟,还喝了十五斤黄酒,平均每个人喝了二斤左右吧。

  吃了中饭后,我们围着火堆取暖了,山上的气温比山下要低四、五度吧,只有十度左右,上午爬上来是满头大汗,现在有些凉了,再加上庙里不遮风的,可我只穿一件袖衫呀,其他人都穿上二件的还说冷了,我也强忍着说不冷,其实真的好冷啊!有了火烤就暖多了。

  到了二点钟,我的一个朋友说自已先下去,因为他爬山很慢,说笨鸟先飞了,但我还是不放心的,怕他去水库游泳,叫他保证不去游的,他也同意了,因我们正和村民聊得起劲,有几个还是熟悉的,所以让他先走了,他说在下面的水库坝头等我们,当时还有一个村民说要和他一起下去,那我就放心了。过了二十多分钟,我一想有些不对,我这个朋友刚才上来时,包里还带着游泳的物品,还是怕他去游泳,我说我们赶紧走吧!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就这样我一个人一路小跑先下来了,这时雨一直下着,我一手打着雨伞快速下石级,可想不到这石级上长满了青苔,我一下子滑了下来,摔了一跤,幸好相机没摔坏,可手肘头摔了个窟窿,血不停地流。我在路边采来土草药也止不住。过不得那么多了,还是下来要紧。等我看到了水库,我的那个朋友已经在水中游泳了,我在山上拚命地喊啊,叫他马上游回来,他也游回来了。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刚才多危险的呀!他中午还喝了二斤的黄酒,还醉着的,又是一个人在水库游,要是脚抽筋怎么办,一点救护的措施都没有啊!那个和他一起下来的村民在岸边也吓得要命,叫他不要下去游,他说就游一会,她说自已心头“嘭、嘭”直跳,急忙用手机呼叫上面的人下来,说他在水库游泳了。幸好我及时赶到,他总算上岸了,哈,被我教训了一顿。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吧!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原路返还下山)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雨中行)

叠石岩雨中行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我们在雨中继续下山,原路返回。蒙蒙细雨,也使这小小的山村美得淳朴、美得简单、美得真实。山风吹拂着脸颊,温柔无语。带着一身的清凉,带着雨中山路上散发的泥土气息,让我们领略了大自然的原汁原味。我的手还在痛着,伤口还不停地在流血,可雨中之景让我陶醉着、快乐着!

  评论这张
 
阅读(77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