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感受新相机  

2008-12-21 15:46:26|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经常在户外走,以前的相机质量缘故,拍的照片效果也不理想,是智能型傻瓜相机,只要一按就行。前天买了新的数码相机,也是我平生第四台相机了,最早的是86年在上海花了125元买来的相机,那时候很少有彩色照片,用135胶卷拍下后,自已还买来显影粉、定影粉、感光纸,制作曝光暗箱,学会了冲洗照片,现在家中还有很多自已洗出来的黑白照片呢。

       时代在进步,相机的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刚买的相机大部分是手动操作(也有自动档),很有拍照的乐趣,轻便灵巧,具有单反相机的功能。本想买单反,但总觉得单反笨重出门携带不方便。新相机买来后,随机的说明书太简单了,只能在网上找,花了好长时间找到了说明书,有210页。抓紧时间仔细看了,因为星期六还要爬山,急着要用新的相机拍。拿到家后晚上看,早上看,真是研究入迷,妻子说我是神经质了。 

       星期五晚上在相机论坛上看到了松下相机版本升级了,刚买了二天,不升级功能又不先进,我又不停地找软件下载升级,下了好几次总算成功了,准备明天赏试新相机。新相机不管从色彩、取景、对焦与原来的相机完全不一样了,靠手动去调整,真是摄影一泛乐趣呵。

       昨天的划岩山之行,我拍了一百多张照片,昨晚回家后,就用读卡器在电脑上试用,想不到根本读不出图片啊!怎么办?这么好景拍下,还有朋友的留影全没了,不能白白辛苦一趟啊!我只好在论坛上找原因,原来是图片的格式不对,拍设时设置了RAW格式,RAW格式虽然拍照范围之大,效果好,容量也大,可一般电脑不会显示图片。现在又要找软件将RAW格式转为成JPG格式,在网上找了二个小时下载了六个软件,都没用还是转换不了。真在我感到失望的时候,突然在百度里看到用“光影魔术”可以转换,我的电脑里不就有这个软件一直在用吗,怎么没想到呢?马上一试,果然可以用。哈!所拍的照片全转换JPG格式。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让我高兴万分呵!

       新相机的使用,使我对户外活动充满了信心,充满了希望,让它给我们生活中留下更美的瞬间,带来美好的回忆吧!

         感受新相机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