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原/人生如棋  

2008-04-14 14:04:29|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棋局复杂,人生之局更复杂。    

   棋利深奥,人生之理更深奥

   初学棋者,必先认识各棋子的作用,使用方法,游戏规则方可下棋。

   人生者,亦要先学各种不所知的知识,书本知识 老师的指导,生活经验的积累慢慢进入生活。

   人生,首先要布好局。

   对于自己的爱好 长处,面对自己周围新的环境,绘画出人生宏伟的蓝图。步步布好局,是成为一生成功的开端。

   人生,要做好中局的拼杀。

   是人生的关键时期。进入社会复杂的事物接踵而来任何攻,任何防,怎样进,怎样退,直接进入或者迂回都要认真斟酌,都要细细分析,必要时要弃马保车弃车保帅,该得到要得到,该失去要失去。是成为一生成功的基础。

   人生,要完善残局。经过中局的拼杀,此时目的明确,分析当前的局面,利用当前的力量,向目标进行全力进攻。是人生成功的保证。

   人生不能小看小卒,要知道小卒过河赛大车。更不能小看仕象,它能力小,但它是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知己,时刻保护自己。一生要眼看大局 ,顾全全局,不能只看着小局的撕杀,要有长远的目标,不能目光短浅,只看到当前的利益。 

  布好布局,做好中局,完善残局,就能下好一盘棋。

  学好知识,树立目标,努力拼搏,就能获得成功的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