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心酸!孩子竟然这样过年!  

2009-01-26 18:04:21|  分类: 纪实图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在论坛上看到此贴,眼眶有点湿了。想到我们的孩子过年要什么有什么,可灾区的孩子小小年纪却已经过早的承担起生活的重担,又这么如此懂事的孩子,看了心酸啊!

(转载)

  元旦期间,在512地震重灾区宝兴县的一个小山村,我们偶然发现一个背背篓的小孩,因为这个小孩太小了,引起了我的注意。

 

心酸!灾区的孩子竟然这样过年!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图2)孩子怯生生的望着我

我叫住了小孩,问他多大了,他怯生生地回答:3岁半。   

当我发现他背篓里背着两匹砖,问他背砖做什么?   

他回答:房子垮了,要修。   

我问:是地震垮的吗?他点点头。   

我的眼眶有些湿润了,我们拿出糖果,放在他那双冻得通红的小手里。   

接过糖果,他那双纯真的大眼睛里流露出感激。   

望着他背砖蹒跚远去的背影,我们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用相机记录下这个过程,发在这里……  

心酸!灾区的孩子竟然这样过年!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图3)看他娇小的影子,觉得好辛酸。

地震已经渐渐淡出了人们的回忆,你是否也这样轻易的忘了他们?  

心酸!灾区的孩子竟然这样过年!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图4)每个人都有童年。

童年是一个人一辈子最难忘的时光,而这个可怜的孩子却要这样度过,情何以堪?  

心酸!灾区的孩子竟然这样过年!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这个才三岁半的孩子,却要为天灾背负起本不属于他的责任,不知道他柔弱的肩膀在背起背篓的时候,是否曾喊过一句:“好疼”。   

年关将至,给这些渐渐淡出大多数人记忆的地震中的孩子以深深的祝福。我们没有忘记你们,我们一直惦记你们。你们要坚强的生活下去。  

心酸!灾区的孩子竟然这样过年!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