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感悟钓鱼  

2009-09-26 16:08:47|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几个朋友有事,今天没去爬山。我是闲不住在家的,又约了二个朋友去乡下鱼塘钓鱼。七点半我们驱车到达了目的地,已有七八个人在鱼塘里钓鱼了,我的朋友随身带了三根抛钓,这抛钓是钓大鱼的,装好鱼饵用力抛到几十米远的塘中央,一人一根抛钓放好后我们坐在岸边等鱼儿上钩,不一会工功,我就钓到了一条青鱼,足有七八斤重吧。用抛钓钓鱼我还是第一回,记得小时候经常在家乡的小河边钓,能钓到只是些小鲫鱼之类,想不到这抛钓能钓到这么大的鱼。钓了二个小时,我钓到最多了,七条青鱼,一条鲫鱼。其中一条青鱼有点小,放回鱼塘了,六条青鱼每条重量都在五斤以上,最大一条十多斤重。可惜三根抛钓只剩下一根是好的,我的那根被一条大鱼把线拉断了,还有一根是一个朋友用力过度杆拉断了。我们的收获还是不错的,在鱼塘边碰到二个熟悉的人,他们没钓到大鱼,我把钓到二条大鱼送给他们了,反正鱼是按斤论价的,我们也吃不了这么多。

感受钓鱼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享受钓鱼的乐趣)

感受钓鱼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快拉到岸边的大鱼)

感受钓鱼 - 感悟岁月 - 感悟岁月

  钓鱼的乐趣是仔细品味那大自然的洁、静、风雨、寒凉,也可感悟那种孤高的人生境界。在静静的江河湖边,人会即时忘掉平日的烦恼,什么生活工作上的压力,什么名与利、什么人与人间的纠葛随着一泓碧水而东流,在那个时候心灵会被蓝天碧水净化。在江河湖边享受一下太阳的温暖,大地最纯朴的气息,真是独钓碧水间,人品性自高。钓鱼也可看出一个人的心态,守得住寂寥,心平如镜。我的钓鱼水平不怎么高,只求的是一份乐趣罢了。相不到“姜太公钓鱼”,上钩的鱼这么多呵!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