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车门桥雨中行  

2010-06-27 17:47:59|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车门桥雨中行 - 北风 - 感悟岁月—博客
 
        下午睡了午觉后,朋友来电说去爬长城,站在阳台上看着天色已暗下来了,马上要下雨似的,我说如果要去一定要带上伞的,说好就出发了。连续阴雨绵绵,心里也烦闷的,好想去爬山了。当车开出小区,忽然想起了车门桥地方,上午想去没去成,这长城不知爬了多少回了还有什么好爬,不如去车门桥吧!赶紧和朋友联系直达后山车门桥地方,可车门桥不知在哪里?只是博友的相册中看到过,感觉风景还是不错的。到了后山一打听,车门桥就在前面,在一株大樟树的边上转弯开进去,开到底就可以了。

 停好车后,走到一仓库大门口左转弯就开始爬山了。这是天空已下起了小雨,朋友把伞放在车里不想带,说下不了大雨的,当我们进入山道时,雨越下越大了,这狭窄的山路二个人无法一起拼伞行走的,我也顾不上他了,独自撑着伞行走着。

  车门桥的山不高,但有点徒,有的路段太狭窄带着伞也无法通行,我只好把伞收了,干脆二个人雨中淋着。山道两旁的植物被雨水洗得更加苍绿,雨滴穿过密密匝匝的树林飘落下来,只有靠肌肤去感觉。两边的草叶上、树叶上都挂满了水珠,只要你甩动的双手稍不留意碰到这些似乎有灵性的植物,他们就会泼撒你一身水,我们的脸上挂着水珠,已分辨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了。山道顺着峡谷而上,潺潺的溪流,清澈透底,,溪水从崖上挂下,有的似长线,有的似布帘,给峡谷带来一片生机。

 一路上,朋友时时在提醒我,说现在季节有蛇了,说得我心里怕怕的,他不敢走前面了,我只好找了一根棍子走在前面,不到半个小时到达山上的二个寺庙。站在寺院门前,在雨里极目远眺,远处山坳里的雾气不像以往看到的似轻纱在缠绕,在飘渺,而是一团团堆积起来的棉絮,总之,那种幻觉让你极尽想像,真有一种“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感觉。

 在庙里休息半个小时,雨仍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再往上走,是黄泥路了,有点不好走。我们只好原路走下山,但下山的路走得很艰难了,一步一步小心下来,怕滑到。

 雨中登山,似乎有些不尽人意,可是雨中登山,毕竟更具有一番滋味,慢慢地我们就体会到了。

 雨中登山,平添了许多晴天丽日里没有的绝美感受。“一蓑烟雨任平生”,不管自然风雨,还是人生风雨,每个人都要学会去承担,从而达到“也无风雨也无晴”的境界。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