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慢并享受着……  

2010-08-19 09:11:38|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像上了发条的闹钟一样,只有不停歇的运转,才能让自已不掉队。

 也就像鞭子一样抽打着自已不断向前,没办法慢下来。

 一个寓言讲的是一只小老鼠每天不停地往前跑,每个路人看到都问它:“小老鼠,你为啥跑得那么急?歇歇吧。”“不,我急着去路的尽头呢!看看那里是啥风景。”一路上,小老鼠从来没有停歇过,直到有一天撞到了路尽头的一个树桩,才停下来。“原来路的尽头只是一个树桩!”小老鼠喟叹道。更令它懊丧的是,它发现此时的自已已经老迈:“早知这样,好好享受那沿途的风景,该多美啊……”

 我们每天都陷在疲惫的浮躁中,从来走的都只是应该走的路,而不是自已想要走的路。随着年岁的增长,发觉真的需要慢下来,问问自已究竟什么是想要的生活。

 其实,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只“小老鼠”,化身为整个社会的一个齿轮,日复一日地运转不息,因为从不停下来看风景,所以错过了生活的每个美好;因为没有时间思考,甚至忘记了最初的梦想和生存意义。当我们正在为生活疲于奔劳的时候,生活已经离我们而去。

 速度与效率并不一定每次都能带来更好的生活,因为好生活并不总是依照结果来定义,所以记得学会享受过程。

                                           
                           慢并享受着…… - 北风 - 感悟岁月—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