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话说缘分  

2010-09-08 10:31:07|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与人的相遇是缘分、相识是缘分、相知是缘分。同事是缘分,同窗是缘分。缘分无处不在,却看不见,摸不着。“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缘分的确很神奇。
       人都说,缘分天定。很多的偶然,很多的巧合,茫茫人海与你相识,不经意的邂逅,让人感觉到冥冥中确实有一股力量存在。“嘿,又见面了。”“这世界真小。”“我们真有缘。”“莫非这是缘份?”给人们的脸上带来无穷的惊喜,还有心底的那份感激。不要说自己不懂缘分。缘分抓不住的,只能用心去领会,感悟。缘分来去匆匆,你感到它来时,那是一阵惊喜;如果它走时你才感到,那是一种惆怅和悲伤。有些逝去了便不会再来,你只能遗憾一辈子。记住:缘分是一种自然,不是刻意。缘分无需等待。它要来的时候自然会来,因此不必对缘分翘首以待,望穿秋水。只要用心去感觉,那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最能诠释“缘分”定义的,是婚姻。在婚姻与爱情上,许多人相信缘分。用缘分来解释爱情的悲欢离合,用有缘无缘去领悟其中的情味,使人感叹不已。你和她的结合是通过介绍来认识的,为什么偏偏介绍与你认识,这正是巧合,这巧合本身就是一种缘分。而婚姻这种缘分,并不在它的开始,而在于它的过程,许多失败的婚姻正是在它发展的过程中失去了缘分。

 缘分两字虽然常在一起,但有缘却不一定有分,有缘无分空欢喜,这是一种痛苦,明明相爱却不能结合。不能结合的原因有很多,我们最后只能归结为有缘无分。当一男一女结合了,他们之间却没有爱情,这是不是就是有分无缘呢?有份无缘图悲伤。
      佛说:“有缘而聚,无缘而散”。有缘的人,你挡也挡不住;无缘的人,你留也留不住。这也是一种自我安慰的好办法。信缘、惜缘吧,你会因此拥有许多知心朋友和快乐的人生。

             话说缘分 - 北风 - 感悟岁月—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