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驴行宿仙岙底罗  

2011-01-01 20:46:05|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我们的驴行路线是紫沙岙——大领头——里公岙——宿仙——岙底罗。因为队伍中有一朋友的妻子娘家是岙底罗人,说中午可以在她老家就餐,于是临时改变了路线,走一趟岙底罗了。

        早上八点到达紫沙岙,今天的天气特冷,听说是零下3-5度,下了车,一阵寒风吹来,真是冷得发抖啊!可能是我只穿了一条裤子缘故了,急忙一路小跑到狮子山路廊,到了路廊就感到全身热乎乎的,连忙脱掉身上一件衣服,怕汗湿后会冷。今天爬山的人真多,路上挺热闹的。驴行宿仙岙底罗 - 北风 - 感悟岁月—博客

  到了大领头后,我们沿着右侧的山道向里公岙走去,这段路全是上坡,有点陡,走得很费力。我们行走在山的南侧,寒风很难吹到,而且太阳晒得暖洋洋的,真是很惬意!这条路我已走过三次,不会担心迷路了,我们走得很轻松,到达了里公岙后,继续前行到宿仙。到了宿仙已是十一点左右,但我们还要继续赶路,不能才此多停留。接下的路是陌生路了,向村民打听去岙底罗的路,他们都说叫我们不要去走,走公路去岙底罗了,说原来的山路可能无法走,柴草很长的。但我们很想去穿越一下,征得大伙意见,一致认为要去走一下,就是迷路了也值得。                              ..驴行宿仙岙底罗 - 北风 - 感悟岁月—博客

  我有点不放心,又跑去询问村民具体的走向。山道的小路很细小,不仔细看难发现原来是路,到了水库边,突然路没有了,正在犹豫时,有个朋友说我们走错方向,要翻过前面这个山岗,他说村民也这么说过,但我还是觉得方向是对的,听村民说要经过水库坝头,可这小水库那有什么坝头,连路都没有啊!几个朋友说原路返还到那边山岗去看一下,没有办法返回到原路,可越走感觉方向越不对了,是往南走了,可岙底罗是西面,我说肯定不对了,又是停下来,刚才那个村民说要经过水库坝头的,一定要找到坝头才行。驴行宿仙岙底罗 - 北风 - 感悟岁月—博客

  我们又原路返回到水库边,在没有路的地方就穿过茶园地,寻找坝头的路,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哈!看到了水库小坝头了,穿过坝头后的山路更难走,因为没有人走,以前的路早已被柴草淹没了,柴草长得和人一样高,不仔细看很难发现是路,真是高一脚低一脚的,好像在原始森林里穿越,走了半个多小时,我们穿过了一条峡谷,过了峡谷山道就很宽阔了,不一会就碰到坎树的一村民,一打听说,岙底罗就在下面很近了,大家感到很欣慰,终于胜利到达了目的地。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