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阳光不锈  

2011-06-20 07:43:46|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辆客车停在小镇的街边,一位坐在车里的诗人从车窗往外望去,,发现有个店铺的招牌上写着“阳光不锈”几个大字。多富有诗意的名字啊!诗人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与感动。真没想到在这样的小镇上,竟然散发着如此浪漫的气息。诗人猜想,这家店铺的主人一定是个儒商,是个仙风道骨的智者。 
   
           一会儿,汽车开动了,刚才挡在车窗前的硕大的树冠向后退去。诗人这才看清楚原来那个招牌上写的是“阳光不锈钢厨具”。诗人觉得大煞风景,真后悔看见了这后面的几个字。
   
        其实仔细想想,每个经历过由恋爱到婚姻的人,谁没有过类似诗人的感受呢?初恋时的爱情好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它的含义就是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或在海边你追我跑,或在梦里腾云驾雾。在这种朦朦胧胧的爱的氛围中,生活的一部分真实被伪装,被掩饰,于是爱情就如“阳光不锈”般的浪漫而富有诗意。一旦走入婚姻的围城,生活才会撩开全部的面纱,袒露出它的真本真的面目:原来那个体贴入微的王子,竟会变的粗野、懒惰;原来那个诗情画意的淑女,竟会变的罗嗦唠叨。原来一点小零食都你推我让的爱侣,现在正针尖麦芒是的对峙,不断的争争吵吵。人们直到这时才明白,婚姻不仅恰如“阳光不锈钢厨具”这样的索然无味,而且因两人靠的太近而不断的磨伤。不过,经历过这次由天上到人间,由童话到现实的蜕变,男人女人都回归了最真实的秉性,爱情在缝缝补补的婚姻里渐渐成熟了。
       如果问一少女,她一定喜欢“阳光不锈“的浪漫情调,如果问一成熟主妇,也许她更喜欢“阳光不锈钢厨具”的实用和这平实里造出的一份踏实与温暖。其实,无论是“阳光不锈”还是“阳光不锈钢厨具”,生活中,只要有爱的阳光,我们就该相伴一生,无怨无悔。            (文/转自网络)

四十以后才明白 - 北風 - 感悟岁月—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