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学游泳感悟  

2011-10-13 07:37:22|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起游泳让我感到十分羞愧内疚。小时候,由于父母管得严厉很少有机会让我去学游泳,主要是同村有小孩溺水走了缘故。记得去上学的路上,与同学们一起偷偷跑到河边学了几次,最后还是没学会。长大后,一直想学游泳,每到夏天看到别人在水中游泳,做着各种优美的动作,在水中优雅自在地穿梭,那些优美的姿态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令我羡慕不已,更激起我想学游泳的欲望。工作后,和朋友一起去河塘里又学过几次,只学了一点“狗爬式”游泳,最多会游几十米,而且游后精疲力尽,感觉游泳很难学啊!

  到了为人父的时候,我发誓要让儿子学好游泳,弥补自已的缺陷,到了儿子上小学的时候,为儿子报名参加了游泳培训班,而且每次自已亲临现场观摩,在教练的指导下,儿子很快学会了蛙泳和自由泳,动作熟练,挥洒自如。每到夏天只要儿子想去游泳,不管路有多远我都会亲自送去,在边上欣赏他优美的泳姿。我想游泳对我来说只能望洋兴叹,这一辈子都不再奢望了。

  这个夏天有个游泳教练来到我办公室,闲谈之中说到游泳,他叫我象小孩子刚学一样从头再学,从基本动作开始,肯定会学会。他还说自已每个晚上在教小孩学,叫我过去可以一起学。怀着兴奋的心情那晚我去了,可一看到游泳池里全是小孩子,而且边上有很多观看的家长,有几个还是熟悉的,我一个大人怕羞不好意思下水学了,也在边上观看,等到小孩学结束,快十点了我才下水,就这样学了三个晚上,每个晚上半个小时,只学到了一些基本的登腿、憋气等简单动作。也许是年龄大了缘故,看来短时间是很难学会,再加上晚上经常要去应酬喝酒,还有这游泳池的环境,真是没信心再学下去,学游泳就这样又一次宣告破产了。

  时间过了一个多月,不经意间在网上看到了学游泳的视频,又让我重新点燃学游泳欲望。网上视频很详细介绍了学游泳规范动作,这是现成的免费教练,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呢!我还动员了五个爬山的朋友一起去学,每个周末到龙潭岙游泳池去自学了。就这样去了几次找到了一点感觉,每次回家后对照网络视频总结问题,这样进步很快,但学到最后就是换气问题让我又差点失去信心,刚学游时都是憋气在水下游,最长的一口憋气在水下能游二十米。但总不能一直在水下游,要游得远就要学会换气,可这换气让我伤透脑筋,根据网上理论换气在水中要吐完气,可我头抬上来就是吸不进气,问了好多高手都说不会的,可我偏偏吸不进气啊!真是晕了。不管它吸不吸气,我就这样一直游着好多次,有一个周末下午我突然发现自已怎么会吸进气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学会了蛙泳了。和我一起的五个朋友,三个中途放弃,只有我和另外一个朋友学会了,感到很欣慰。

  现在,我的蛙泳动作已挥洒自如,和冬泳的朋友一起每天中午游500米,我想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寒冷无法忍受,考验一下自已的毅力吧!欣喜之余我把我的感受告诉大家,让那些还在游泳难学边缘徘徊的朋友们赶快试试吧!通过学游泳让我感悟到一个道理:“什么事都不能一学就成,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学游泳感悟 - 北風 - 感悟岁月—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