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走古道~义城岭  

2015-03-28 17:59:27|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去了温杭古道义城岭,以前只知道市区南边有条河叫义城港,应该与这条古道有关,从县志来看,岭脚金村是义城港源头。

 早上八点三十分从市区出发,不一会儿就进入乡间公路,春天的尤溪到处充满生机,特别是油菜花,在田间烂漫盛开,染尽山野,浓浓的花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走在温杭古道--义城岭 - 北風 - 北風~博客

 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了岭脚金村,停好车向当地村民打听去向,一老人指着村南边说,古时候义城岭是温州通往杭州必经之路,古道石级是温州人花钱铺设的,看来古代的温州人也很有钱呵!

 刚开始走的一段是黄泥公路,左拐进入古道,古道由小石块铺设而成,保存完好,只有一小段建造盘山公路时毁坏。

荒草掩盖下的千年古道虽历尽风霜,却依旧坚毅。走在古道上,当年繁华虽不见,历史沧桑还留存。当脚下踩着有些陷入土中的石阶,沿着古道漫步前行时,不免想起千百年前这里曾是热闹繁华、车水马龙的官道,可如今早已被人们所遗忘。走在温杭古道--义城岭 - 北風 - 北風~博客

 古道两侧大多是密密的毛竹林,盛夏季节这里应该是最凉爽的地方,古道沿着两山的峡谷而上,路上有块大岩石,听一挖笋的村民说,叫纱帽岩,看看形状似像非像。走在温杭古道--义城岭 - 北風 - 北風~博客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了义城岭路廊,此地是两县交界的地方,即黄岩的联丰村。寺庙内有一驴队正在做菜烧饭,热闹得很。穿过路廊右转向下走,走了十几分钟,一打听走到山脚到长潭水库边,起码还要一个多小时,有点失望,连忙返回到路廊。再向左转向上走,原来是古村落,有几座破旧的房屋,站在高处拍了些照片准备返回时,突然发现山地上种着罂粟,大约有上百株左右,觉得新鲜好奇,拍了照片,看看没人,偷偷挖了二株拿回家种。可法律有规定种植罂粟是违法的,数量超过五百株要判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谁还敢这么大胆在种植啊!

时间关系,只能匆匆走过,义城岭古道只走了一半,留下一半等枫叶季节时再走吧!走在温杭古道--义城岭 - 北風 - 北風~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0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