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游在涂鸦村丁公园  

2016-11-06 16:12:01|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丁公园村坐落在海拔五百多米的安基山上,没通公路时这里应该是贫困山区,交通极不方便,山民去集市也要走几个小时山路。

游在涂鸦村丁公园 - 北風 - 北風~博客

        最近网上炒得很热涂鸦村——丁公园。涂鸦一词,原是唐朝卢仝说其儿子乱写乱画顽皮之行,后来人们便从卢仝的诗句里得出“涂鸦”一词,流传至今。丁公园村的涂鸦来源于台州学院艺术学院的学生们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了给当地山村增添生机,利用村民的房子墙壁,学生们无偿给当地村民画壁画,使大山里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游在涂鸦村丁公园 - 北風 - 北風~博客

丁公园村前年我们去过一次,是前往乌岩寺看百合花时路过,当时这条山路很难行驶,山道又陡又狭,弯道甚多,车辆交换都无法通过,那天山上全是堵车。今天去丁公园时,在路上我一直在担心山道堵车,可到了山脚发现路宽了好多,山道里侧都进行劈山加宽,车辆相让根本不成问题了。游在涂鸦村丁公园 - 北風 - 北風~博客

今天丁公园村举办了“首届山里人家美食节”,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上山,山村热闹非凡。在品尝美味的同时,观赏涂鸦壁画, 村里的壁画,栩栩如生,维妙维肖,有的壁画还有3D效果,这些都是学生们精美绝伦的作品。     .                   .                      .游在涂鸦村丁公园 - 北風 - 北風~博客

丁公园村还拥有马儿六十多匹,从此丁公园马帮早已名声在外。早在八十年代初,由于山上地方偏僻,交通不便,村民下山卖农产品,上山买化肥,都要赶七多公里的崎岖山路,全靠肩扛背驮,真是苦不堪言。那时村民就买来很多马,马帮远足到宁波、温州等地的大山背货。如今丁公园村利用马儿的优势,又办起了跑马场,也成为游人的必到之处,溜一回马,骑在马背观赏梯田的美景,让从末骑过马的游客美梦成真。游在涂鸦村丁公园 - 北風 - 北風~博客

 今天的丁公园村人多车多,但秩序很好,每个路口和停车场都有村民值守,维护道路畅通。我们在村里转了一大圈后,前往海拔八百多米的安基山顶观看滑翔机,可天气不好,没有滑翔机可观赏,在山顶上休息一会后,只好返到丁公园村,中餐吃了美食节的小吃后顺利返家。愉快的旅行结束!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