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丽水行——青田(三)  

2016-06-05 10:14:19|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在县城吃过中饭后,开车前往青田。文成到青田92公里,因文成没通高速公路,只能走山路,本来有条近路只有68公里,我从手机导航寻找过,大巴车驾驶员也是第一次走这条路,不知他的导航怎么找的,近道不走走远道,多驶24公里。92公里的山路开了三个小时,而且山道连续上坡,汽车水温升高警报响起,只好在山顶停车休息,停车时发动机不能熄灭,要是熄灭了发动机会损坏,可能无法再行驶。休息十几分钟后,还是继续下坡行驶,听说下坡时间长也很危险,刹车片发热会融化失去作用。以前大货车驶山路都是在车顶上加满水箱,水管通到刹车鼓,为刹车片降温,现在交通发达,大多是隧道公路,也用不着加水。可想不到三个小时的山道让我们一路上胆惊受怕,幸好无事顺利到达青田。

休假行——青田 - 北風 - 北風~博客

 下午三点钟到达青田县城,看时间有早,我们直奔青田石门洞景点。石门洞位于瓯江北岸。核心景区位于瓯江南岸。临江旗、鼓两峰劈立,对峙如门,故称“石门”。石门洞1963年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5年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1年列为省级森林公园。2010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休假行——青田 - 北風 - 北風~博客

 整个景区由洞天飞瀑、太子胜景、仙桃、师姑湖四个景区组成,有石门飞瀑、泻银潭、月洞、碑廊、观瀑亭、白猿洞、藏书石、轩辕丘、刘文成公祠、灵佑寺等多处景点。集山林苍翠之优、文物荟萃之胜、飞瀑壮观之美、气候宜人之适,是一处具有清、幽、灵、古、奇、险、野、趣之特色的“洞天仙境”。这里曾经是明朝国师刘伯温长期修学、修身、修养、修炼、休整的重要场所。休假行——青田 - 北風 - 北風~博客

 石门洞离城二十八公里,半个小时就到达目的地。可到景区要乘船过瓯江,站在船上远眺石门洞,只见两座山峰上面横跨天桥,山腰一条火车铁道桥从石门谷口上方穿过,与高高的天桥形成了两道奇特的景观休假行——青田 - 北風 - 北風~博客

 这里叹为观止的是天然飞瀑,从 112.5米悬崖倾斜而下,形若垂练,溅如跳珠,散似银雾。我们到达景区,一路上听导游详细讲解各个景点,担搁了我们不少时间。休假行——青田 - 北風 - 北風~博客

下午天气很闷热,三十多度,大伙们观了飞瀑后,在寺院转了圈都不想再走了,可能都有点累,只有我们六个不死心,说来一次不容易,下次也不会再来了,决定继续爬到山顶去走天桥。这时天空有点暗下来,快要下雨感觉,一路上小跑前行,十几分钟后到达山顶,穿过天桥后,下山走栈道时下起了雷雨,将我们变成了“落汤鸡”,其实只差五分钟就到达渡口凉亭,都怪这个导游白糊糊,前面讲解“绕不歇”,浪费了时间,幸好是夏天,淋湿后也无妨。休假行——青田 - 北風 - 北風~博客

 我们离开了石门洞,已近五点钟了,就直达县城边上的农家乐就餐。吃好后,在边上的“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转了一圈,里面商铺很多,分三个楼层,全是进口商品,由于时间关系,只能匆匆走过。

 晚上住在开元大酒店,住好后,我们又出去逛街。青田比文成和泰顺发达得多,青田历史悠久,有“石雕之乡、华侨之乡、名人之乡”的美誉。城区高楼林立,区域很大,分新城区和老城区,最好的楼盘房价达到每平方三万,真是有钱人的天下。青田是丽水市的一个小县城,全县人口47万,其中25万人口分布在世界各地,大量的外币引入,导致青田消费畸形,是全国房价最离谱的县城。我们在涌金街商业中心转了一圈有点累了,回酒店休息。

五月二十八日,吃了早餐后,在青田上高速返回,十一点回到了家。提前半天结束本次休假。下回见!

(更多的相片欢迎到博客相册中浏览)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