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走在山巅上-大尖山  

2017-12-30 19:37:52|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風子驿站一行人,前往桃渚的大尖山环线穿越。驴行线路:小岙村-石仓村-云雾寺-老鹰岗-小岙村。
大尖山也叫蛟巉山,是东部沿海的一座高山,海拨425米,是桃渚最高峰,直插云天。与西边506米高的白岩影相应。当地人称:“上白岩,下蛟巉”。
       我们把车停在小岙村,并以此为起点,沿着乡间小路,徒步到石仓村。到石仓村后,绕过几片桔林,我们开始沿崖而上。上山伊始大尖山便给我们来个下马威,坡度陡峭的两段乱石岗,需要手脚并用攀爬。大尖山的岩石都有六边形柱状节理,这与亿万年前火山喷发有关吧!
        渐行渐近的大尖山主峰雷达站突兀在眼前,只见一峰直冲云天,周侧崖壁深深,险峻陡峭,仿佛不可攀登。崖顶一座圆球状物体如同外星飞船般,让人好奇?后知是军事重地,非请莫入!
        经过一个多小时攀登我们到达了云雾亭,过凉亭右转,贴着山崖有条石阶古道蜿蜒而上,尽头的崖侧山坳处有座小庙,这就是——云雾寺。 云雾寺始建于清乾隆十二年(1747),光绪二十四年(1898) 重修。后废,1991年重建。
        大尖山山脊风景虽好,路途却坎坷。过了云雾寺就是下山路段,真是在“刀刃”上的行走,脚下悬崖峭壁,让人胆战心惊,好几个路段用绳索降下,恐高的慎走啊!此段奇石甚多,可惜我们行色匆匆未作过多考究。
        我们翻了N个山头后,俯瞰脚下垭口,一座新修的凉亭印入眼帘,连着一条宽大的还泛着白灰的下山石阶步道。此处也是小岙村村民健身游步道,步道下山就是小岙村。今天的体力我们也消耗差不多,整个行程大多手脚并用攀爬,准备在此下山,半个小时后到达小岙村。回看我们一路走过的山峰,一座座被我们征服,心里感到无比自豪与欣慰。本次行程历时5小时,行程7.30公里。短暂的驴行结束,时光把我们划了一个圈,让我们回到最初的原点。不,这也是我们新的起点。2018再见!

走在山巅上--驴行大尖山 - 北風 - 北風~博客走在山巅上--驴行大尖山 - 北風 - 北風~博客
走在山巅上--驴行大尖山 - 北風 - 北風~博客走在山巅上--驴行大尖山 - 北風 - 北風~博客走在山巅上--驴行大尖山 - 北風 - 北風~博客走在山巅上--驴行大尖山 - 北風 - 北風~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