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走在悬崖边——小若岩  

2017-02-01 18:17:57|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正月初五,离春节假期还有二天,趁着高速免费我们去了永嘉小若岩景区。我们八点从市区上了台晋高速转到诸永高速,再在枫林出口转向珍下线,二个小时左右到达大东村。

 走在悬崖边上——小若岩 - 北風 - 北風~博客

 我们将车停在村边空地上,经过一小段上坡之后就是上山的路,路口右边是小水库,碧水如翠,游步道是刚铺设上的石板路,还有在建的收票亭,估计在近期小若岩景区就要收门票了,目前正在完善基础设施。今天上山的游客特别多,都想趋没收费之前走一回。走在悬崖边——小若岩 - 北風 - 北風~博客

 我们沿着石级而上,左边的崖壁此时高高矗立在我们眼前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攀登,就进入悬崖的中部了,此时游步道已建在山崖中,山道也变得平坦了,右边是光秃秃的崖壁,左边凌空,望过去,可以很清晰地看见我们登山走过的路。走在悬崖边上——小若岩 - 北風 - 北風~博客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小若岩洞。小若岩洞,悬嵌在悬崖间,洞深约20米,宽约30米,高约60米,洞下凹上凸遮风挡雨。据清光绪《永嘉县志》载:“以前洞中曾建有寺庙楼阁,凿石雕栏,复宇层阁,就岩而立,宽邃窈窕,明敞严净,可居二十余人。”如今断墙裂垣犹存,洞的中间是胡公及夫人的塑像,前面搭了一个简单的香台,站在洞口环视,只见山峦叠嶂,美轮美奂。走在悬崖边上——小若岩 - 北風 - 北風~博客

 以往过了胡公庙,实际上已经无路可走,但为了景区开发,现已经建起了长800米的玻璃栈道,栈道沿着悬崖峭壁半山腰延伸,连接了好几座挺拔的山峰,犹如腰带,贯穿山腰,尤其是栈道在胡公庙延伸处往前拐了一个很大的弯,此处乃风景佳绝之处。横跨栈道,人如半空飞鹰,脚下凌空,耳边风响。恐高者如靠近玻璃护栏,会心惊肉跳。走在栈道上,远近奇峰怪石一览无余。
走在悬崖边上——小若岩 - 北風 - 北風~博客

        走下玻璃栈道,沿“之”字形游步道上行,来到另一条栈道口,这里变成水泥构造的仿藤蔓型栏杆,不过两边山崖美景仍然未减,此时只见对面山崖重重叠叠,灰白、褐色的崖壁两边对立,人在山崖中行走,不敢向下张望,一步一惊的感觉让人感到惧怕,也感到刺激。走在悬崖边上——小若岩 - 北風 - 北風~博客

 走完藤蔓栏杆的栈道,道路变成两、三倍宽度,向左望去,可以俯视埭头古村处于船型山岙之中,依山而建熠熠生辉,村外溪流潺潺,缤纷秋色弥漫在田野中。脚底下,山势如溪中螺丝节节攀升,怪不得当地村民称之为“九螺山”。  走在悬崖边上——小若岩 - 北風 - 北風~博客    

 我们沿着石级下山到埭头古村,古村基本是清代的建筑,古宅鳞次栉比,已经列为浙江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几乎家家门口的墙上镶上了白色的文保牌,大部分保存完好,我们在村里转了下就出来。走到村边路口,发现有售票窗口,门票每人十元一张,要买票进村游览,可这村四通八达,我们游了一圈也没人向你要票。

 沿着公路我们走向大东村停车地方,整个行程用了三个多小时。游览结束,此时此刻,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小若岩景区山虽不高,但峰壑峭立,景色秀丽,让人万分感叹!真是不枉此行。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