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游在天台高山沙漠  

2017-03-04 18:09:13|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山沙漠坐落于天台县石门村西北面的高山上,海拔高度660米,2009年被天台的驴友偶然发现并在网上披露后,一时间成为经典热门驴行路线,这高山沙漠实是一大片沙化的高山砂岩,远看像广袤的沙漠,故由此得名。

 走在天台高山沙漠上 - 北風 - 北風~博客

 高山沙漠被户外驴友发现快有八年了,我们还是第一回去,真是有点姗姗来迟了。其实早几年一直想去看看,又感觉没什么好看,只是风化的砂岩,和大西北的沙漠真的是没法比。今天是有事去天台县城,那上午顺便先去看看高山沙漠,这条线路在网上看过,感觉很轻松。我们车直达到新桐柏宫的水库尾,停好车后,沿水库边走了十几分钟就开始爬山,山不高,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达了顶峰的高山沙漠。走在天台高山沙漠上 - 北風 - 北風~博客

 一路上,看到很多红绸带,有来自上海、江苏、杭州、温州、宁波等户外驴队的标记。看来网络信息时代给我们带来无穷的便捷,也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对社会的进步产生巨大影响。走在天台高山沙漠上 - 北風 - 北風~博客

 我们在山顶碰到了来自杭州、上海的二批驴队,每队都有三、四十人,包大客车过来,他们扛着驴旗,唱着高歌,场面好壮观啊!走在天台高山沙漠上 - 北風 - 北風~博客

 站在高山沙漠上远眺桐柏水库,奇岩怪石,山清水秀,真是一幅优美的山水画卷。山顶大片的金黄色的砂岩,风化成沙石不知经历了多少岁月沧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和伟大。风化的砂岩虽无法同北方的沙漠比,但在我们南方这样成片砂岩也显得很壮观了。走在天台高山沙漠上 - 北風 - 北風~博客

 下山后我们来到了新建的桐柏宫,桐柏宫历史悠久,始建于三国吴赤乌年间(公元238年),原名桐柏观、桐柏崇道观,是中国道教南宗祖庭。桐柏宫的鼎盛时期为唐代和宋代,当时楼台争耸的宫观有三十六处,有千僧万道的规模。1959年天台县政府在原有的桐柏宫位置兴修了蓄水量1100多万立方米的桐柏水库,桐柏宫从此湮没于水底,部分建筑和文物移往临近的鸣鹤观。

 目前,新桐柏宫选在原位置略往北偏东方向,面朝桐柏水库,约有山地六百多亩,规模巨大,2014年新宫已经落成,并组建了浙江道教学院。我们在寺院内转了一圈,部分设施还在建设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著名的道教圣地。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