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任胡岭-倒脱靴-千丈幽谷穿越  

2017-05-28 21:31:49|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跟随户外群去新昌穿越(任胡岭-倒脱靴-千丈幽谷),我们一行33人包了大巴车直达任胡岭村,这是本次驴行穿越的起点。上山的路很好走,是宽阔的古道,山不高约海拔500米,半小时后到达了大岩岗(观音殿),站在岭头远眺,有点像黄土丘陵地貌,大片绿茵茵的茶园和梯田,养眼的绿色使人心情舒畅。

       接下来的是平坦下坡路,继续前往里白岩村,很多驴队包车直达这个村起点,我们刚到这里时,前面有二支队伍已通过,一路上很热闹,不一会功夫就到达了倒脱靴。

 倒脱靴是本次穿越的最佳风景点,倒脱靴奇岩远远望去,活脱脱似一只倒置的长统靴,靴底朝天。倒脱奇靴高达十几米,在深长的山谷中挺拔而起。倒脱靴周围峰林环抱,景色迷人,最奇特处,则是峰下的飞瀑和龙潭,它沿岩壁飞泻奔腾,形成了独特的风光。这时在倒脱靴景区的驴队越来越多,再加上峡谷路狭,显得特别拥挤。我们沿着溪谷前行到石门坑村,这一带茶园风光,路面相对平坦。石门坑村是一个古老的村,其房子好多仍旧是半个世纪以前黄泥垒起来的,现在看起来也很美。

 由于游人实在太多,没有遮荫的地方吃午餐,我们只好穿过村庄后,到达韩妃江边树下解决中餐。 韩妃江,因一古代王妃而得名。相传隋炀帝宇文化及所杀,其子杨桐继位后又被王世充废杀。桐之小儿荣王杨白偕韩妃南逃,迷路于新昌一荒郊溪滩,时已黄昏,乡人云:“前面还有三十六渡,渡渡要脱裤。”韩妃心力不济,深感前途难卜,便投江而死。今韩妃江由此而来,从而给韩妃江蒙上了一层神奇的色彩。

 韩妃江两岸全是丹霞地貌,悬崖绝壁,奇峰怪石,美景不少,江中巨石秀美,形状各异。我们一路走过了很多石桥、木桥,沿途的风景让我们忘了疲倦,不知不觉徒步到千丈幽谷景区。

 千丈幽谷位于十九峰东面,逶迤五里,是一峡谷,由十九峰、台头山两组丹霞地貌相峙而成。这里作为央视《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少林武王》、《天龙八部》的外景地而名闻全国。

 从小木桥过韩妃江便是景区的售票入口,这时驴队分散活动,没走过景区的自行买票进入,不想去的在此等候休息。下午四点我们结束行程返家,本次穿越共五小时,行程13.60公里。新昌任胡岭-倒脱靴-千丈幽谷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新昌任胡岭-倒脱靴-千丈幽谷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新昌任胡岭-倒脱靴-千丈幽谷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新昌任胡岭-倒脱靴-千丈幽谷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新昌任胡岭-倒脱靴-千丈幽谷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新昌任胡岭-倒脱靴-千丈幽谷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新昌任胡岭-倒脱靴-千丈幽谷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
新昌任胡岭-倒脱靴-千丈幽谷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新昌任胡岭-倒脱靴-千丈幽谷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新昌任胡岭-倒脱靴-千丈幽谷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新昌任胡岭-倒脱靴-千丈幽谷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新昌任胡岭-倒脱靴-千丈幽谷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