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大雷山赏杜鹃环线行  

2017-05-06 19:12:43|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雷山去过三次了,都是左侧上山原路返回。今天一行人是从右侧上山,左侧下山走环线,先从荷叶湾到江下,再到白岩下,然后沿防火道到大雷山顶。这条路线我还是第一次走,今天是沿着别人的轨迹走,所以很有兴致啊!大雷山赏杜鹃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

 我们八点到达山脚就开始登山,不一会儿就进入山谷。走进山谷,给你的第一感觉就是“爽”。这里是天然的“大氧吧”,制造着新鲜氧气,而且它远离人烟、工厂,不会带来任何的空气污染。山谷植物繁茂,植被良好,水源充沛,真是让人感到浸透心肺,滋润肝肠。要不是去爬山,真想好好在这里呆一天。

 我们沿着山谷盘旋而上,先到了江下自然村,只是一片倒塌房屋,已无人居住。继续前往到白岩下自然村,此处海拔650米,这自然村有一排完好的二层楼房,廊沿下坐着八十多岁的老太婆,身体很健壮。我们停留一会和她聊了一下,老人说只有她们三人(儿子、媳妇)住在山上了,我说为什么不住到山下去,她说自已也不想去,儿子在这里养蜂蜜。和老人告别后,我们继续走向山顶,经过二个小时左右到达了山顶防火道。

 此时,山脊上已有好多支队伍了,他们比我们早到,有来自黄岩、椒江、温州的三支队伍。山脊风光无比,首先养眼入目的是绿色的草茵,然后是巍峨的山脊,像一条巨龙旋绕在山峰之上,任凭人们踩着他的肌肤一步步攀登。

 我们经过了一段又一段艰难的险峰攀登后,到达了海拔一千米左右山脊。我在想要是从这山脊走下山,这么陡的坡度真是难走,且又危险,看来从这右边上山是走对了。这时山脊两侧出现了大片杜鹃花,大伙们刚开始都有些失望,说来迟了,花也凋谢看不到了,想不到山顶气温低,赏花是最佳时候。接下来是一路攀登一路惊喜,也忘了疲惫。

 我们经过三个半小时攀越到达顶峰三角架(海拔1229.4米),此时顶峰有上百人,太多是天台人,他们是车驶上来停在海拔一千米的防火道,然后走上来。这是山顶已起雾了,并下着小雨,能见度极差,能看到十多米,我们在顶峰吃了自带的中餐后,准备早点下山,因都没带雨具。下到一千米的防火道停车场,雾也没了雨也停了。

 根据轨迹我们向左侧黄泥公路下山,以前走过的小路早已不存在了,这里是天台地域,推土机正在山坡作业,好似种水果什么的,我们沿着公路走到林场,然后沿着溪谷一路走下山,愉快的驴行结束。整个环线历时6小时15分,行程14.25公里。大雷山赏杜鹃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大雷山赏杜鹃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大雷山赏杜鹃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大雷山赏杜鹃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大雷山赏杜鹃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大雷山赏杜鹃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大雷山赏杜鹃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大雷山赏杜鹃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大雷山赏杜鹃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大雷山赏杜鹃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大雷山赏杜鹃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