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花岙岛赏石林  

2017-08-05 22:12:59|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岙岛石林很早以前就在网上认识它,记得2009年去石浦檀头山岛玩时就想去看看,当时时间来不及没去成,至今已过八年后的今天才去,真是为时已晚。好几次休息日想去,一看潮汐不对又放弃了。今天的涨潮时间是下午一点,那就是十二点左右是最佳观赏时间,也恰好是周六,这次再不去就很难碰到这么好的机会了,连忙约了几个朋友,早上七点就从市区出发,经省道到三门沙柳镇,到宁海一市镇,再到长街伍山汽车渡口(车渡费每辆30元)。我们在渡口等了四十分钟后上轮渡,上岸后开车直达象山金高椅渡口,在渡口等了半个小时后又上了汽车轮渡(车渡费每辆70元),花了四个小时总算到达目的地花岙岛。

 我们在景区门口换了网上订购的门票(32元/每人),直接进入景区。高温时节天气炎日,今天气温高达38度,可一路上游客连绵不断。据网上资料描述:花岙岛的石林实际是侏罗纪晚期的中心式火山岩浆的通道。四边或六边形的石柱群是致密的黑色细粒玄武岩,表面因海水侵蚀和风化而呈黄褐色,是火山岩的重要原生构造,即火山爆发后,岩浆在均匀冷却和缓慢收缩的条件下产生一种垂直裂变,从而形成奇特的“海上石林”景观。据悉,世界上火山岩原生地貌仅有3处,一是北爱尔兰的“巨人堤”,二是我国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台路沟乡的“大疙瘩石柱群”,第三处便是象山花岙岛的“海上石林”。

 石林由千千万万条四边形、六边形柱状结构的石柱、长短不一、错落有绪地绵延排列,构成一公里长、四万平方米石林景观。这些石柱有的如同紧密的栅栏,高高地耸立在那里,有的深入海中,则如同打入海里的坚桩,静静但坚韧地抵敌着海浪的冲刷。花岙石林,气势恢宏、景象壮观、身临其境,无不为其叫绝,我们不惊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花岙岛曾是东南沿海抗清据点之一,张苍水抗清兵营遗址就有两处,也给花岙岛平添了一份文史的内涵。我们花了二个小时游完石林后,返回时只能匆忙路过看一下,为了赶船渡直奔码头。回来时还是比较顺利,二个渡口都等了十几分钟,也驶了四个小时到家。虽然走水路省了64公里路程,感觉还是走陆路来得方便。今天游玩了一天,八个小时在路上,还是蛮辛苦的,但能观赏到石林美景顺利到家这点累也算不上什么。再见!花岙岛赏石林 - 北風 - 北風~博客花岙岛赏石林 - 北風 - 北風~博客花岙岛赏石林 - 北風 - 北風~博客花岙岛赏石林 - 北風 - 北風~博客花岙岛赏石林 - 北風 - 北風~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