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年坑-应安山-应家湾环线行  

2017-10-30 08:05:46|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坑村坐落在牛头山水库尾,327省道边上。有年坑、应家湾、应安山三个自然村,在没有通公路之前这里应该是深山偏僻古村落。今天是重阳节,又称登高节。驴行是环线:年坑~应安山~应家湾~年坑。风子驿站一行8人,早上8点半开始从年坑徒步,沿着下载好的轨迹进入山谷。

 年坑-应安山-应家湾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美丽的季节。深秋的山野遍地是金黄色,层林尽染,走在这深山密林之中,确有一番别样味道。

年坑-应安山-应家湾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

 我们很快进入山谷,这是一条废弃古道,山路时有时无,一时找不到路标,只好溯溪而上。溪水潺潺,时见瀑布,美景不断,有点像十八潭味道。再向前行峡谷遇见深水潭无法通过,只能向边上树枝借力,手脚并用,爬上山坡,突然出现了古道。我们重新进入轨迹,心里一阵暗喜,以为沿着古道前途光明,想不到前行的路上困难重重。小小的山道,两侧荆棘布满,灌木丛林,只能弯着腰像钻猫儿洞似的,有的地方要爬行而过,短短的二公里古道,花了三个小时才钻了出来。哎!都是该死的轨迹惹的祸,这路根本不适合行走。

年坑-应安山-应家湾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

 有人说这猫儿洞还是约会好地方,看来到这里约会还是蛮辛苦的,还要练好腰。

年坑-应安山-应家湾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底见牛羊。山顶惊现北国草原风情。

年坑-应安山-应家湾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

 我们经过一片茅草地,到了应安山村。惜日热闹的应安山,可如今只是一片残墙断壁,好凄凉。沧海桑田,时过境迁,却别有一番风情。

年坑-应安山-应家湾环线行 - 北風 - 北風~博客

重阳登高远眺,酷似川北高原的小盆地——兰田山近在眼前。

已近下午一点我们到达了年坑农家乐,肚子早已饿得咕噜咕噜叫,狼吞虎咽吃上了农家美味。

年坑环线行,历时4.5小时,行程7.05公里。特别是二公里的猫儿洞钻得历尽艰辛,希望这段记忆永远不被抹去,让我们回味无穷。下回见!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