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黄金坦-仙岩洞穿越  

2018-03-11 11:41:11|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金坦、石笋山、仙岩洞穿越是三门的一条经典户外登山线路。

本次驴行路线:仙岩村——黄金坦——万松洞——石笋岩——仙岩洞。我们将车停在仙岩村,沿着村边的水库走向黄金坦登山起点。

此路线基本上为山脊线路,到达山顶后,基本上沿着山脊走,今天天气还不错,能见度较高。每到一处山巅,放眼望去,群山连绵起伏,蜿蜒如龙。过了万松洞就能看到魏峨挺拔的石笋山和远处的仙岩山,还有北侧的江面、岛礁、滩涂,近处的村庄、水库和苍翠的群山构成一幅幅优美的山水画卷。

我们沿着山脊攀越三个多小时到达了仙岩洞,也记不清翻越了多少个山头,起码有十个以上,虽然有点累,但内心还是充满喜悦,也为征服一座座山峰而感到自豪。仙岩洞位于横渡镇仙岩村,传说为神仙所造,有“台州海天胜境”之誉。据《临海志》载,南宋文天祥“至此募兵”,明朝洪武年间洞中建起“文信国公大忠祠”。横在洞口的石墙中间那副门联:“丹室辟洞天仙踪犹在,忠祠崇福地正气长存”,概括了仙岩洞的历史,这儿晋时就成为道家修炼的洞府,那时称为“法云院”,宋时改称“百花清洞”。“第一洞天”四字门额是清光绪时留下的遗迹。

本次黄金坦、石笋山、仙岩洞环线行,我们共耗时5.5小时,行程11.80公里。黄金坦-石笋山-仙岩洞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黄金坦-石笋山-仙岩洞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黄金坦-石笋山-仙岩洞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黄金坦-石笋山-仙岩洞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黄金坦-石笋山-仙岩洞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黄金坦-石笋山-仙岩洞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

黄金坦-石笋山-仙岩洞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