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風~博客

岁月悠悠脚步匆匆,不经意间人到中年。那简单瞬间构成的日子,也许真的该写下点什么…

 
 
 

日志

 
 
关于我

有个性,倔强中不失温柔。做事果断、有点理性,不喜欢随波逐流。喜欢运动:爬山、单车、游泳、旅行、摄影。

四十九盘岭-筋竹涧穿越  

2018-06-03 19:34:17|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跟随户外群去了乐清四十九盘岭——能仁寺——筋竹涧的穿越。

 四十九盘岭又名丹芳岭,位于乐清芙蓉东岙村东北,自古以来,是从芙蓉入雁荡的必经之路。四十九盘岭为雁荡山的古驿道之一。明乐清人朱谏在《雁山志》里写:“一名四十九盘岭。在能仁寺西入西内谷,寺在岭下。岭路盘转四十九折,山极陡峻,故名。四十九盘岭山不高,约三百米,古道宽阔,至今保存完好。

能仁寺是雁荡山十八古刹中规模最大的一座。位于雁荡山大龙湫景区锦溪岩畔,东南对火焰山和戴辰峰,燕尾瀑位居其北,可远望观音峰。能仁寺初建于北宋咸平二年(公元999年)。南宋以后,鼎盛时期,有僧人三百,香客每日千人,成为全国30所最著名寺院之一。寺中有一大铁镬,高1.38米,直径2.4米,镬重18500公斤,系1092年(北宋元祐七年)所铸,所以又称大镬寺。能仁寺虽然多次遭受兵燹逐渐衰败,但历代高僧大德的薪火传承,为能仁寺积淀了丰厚的历史文化,成为雁荡山一个重要的人文景观。

筋竹涧,位于雁荡山之西外谷,属芙蓉镇筋竹村西首一峡谷。北为雁荡山,南为芙蓉镇。据说古时其峡中皆为筋竹,故名。涧内溪水上启雁荡山燕尾瀑及能仁寺旁霞映潭,连行经峡流入芙蓉港(现称芙蓉池),全长4.15公里。南朝刘宋年间,时任永嘉太守的谢灵云,未到过雁荡山却经过筋竹涧,并留下了诗篇:猿鸣诚知暑,谷幽光未显。岩下云方合,花上露犹泫。逶迤傍偎奥,迢递陟陉岘。过涧既厉急,登栈亦陵缅。

走进筋竹涧,只见一片翠绿映入眼帘,苍翠欲滴的山谷被潺潺溪流围绕,清澈见底的溪水布满整个峡谷。其峡广阔,两旁群山连绵,树木葱茏。峡中峰、潭、瀑一应俱全,拥景点涌泉瀑、下培潭、菊英潭、龙潭、连环潭、五龙山等约30处。峡谷浅滩、深潭、陡崖、奇石,使人欣赏到一幅既自然、又奇特的山水画,让你心境悠闲自在。更有那一路清溪、瀑声、鸟声、虫声的山野风光,顿使你进入天然的生态世界。很值得一游!

四十九盘岭-筋竹涧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
四十九盘岭-筋竹涧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四十九盘岭-筋竹涧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四十九盘岭-筋竹涧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四十九盘岭-筋竹涧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四十九盘岭-筋竹涧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四十九盘岭-筋竹涧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四十九盘岭-筋竹涧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四十九盘岭-筋竹涧穿越 - 北風 - 北風~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